【开联】制造爱情(花甜)

*指定词:大衣、醉、书。

-

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,女孩踏着轻盈的步伐进入店内,饶有兴致地环顾着店内。

「不好意思,我们打烊──咦?」停下了擦拭马克杯的动作,穿着围裙,皮肤黝黑的男人望向女孩,神情带着疑惑不解的意味。

「花心,记得我吗?我是甜心。」拉下宽大的兜帽,她冲着男人笑了笑,并小跑步到了柜檯前。

「甜心(Sweetheart),我当然记得妳。」

甜心的脸颊染上一抹绯红,她并未回应,而是将手搁在柜檯上──眼尖的花心自然注意到了这点:她的手与以往的模样不甚相同。

曾经,她的手白皙柔软,犹如初生婴儿的肌肤,令人爱不释手。而现在亦是如此,女孩子的皮肤总要好好保养的,不过她修剪整齐的指甲上多了指甲油的鲜豔色彩,以及几块细碎的水钻。

「噢,妳完全变了样。」花心上下打量着她──那不是他所熟识的、天真善良、纯樸可爱的女孩儿。她身上浓重的脂粉味使他感到万分厌恶,令他作呕。

「人总是会蜕变的。」她纤细的手指轻抚过陈旧迂腐的残破书本,那是她的旧情人赠与她的生日礼物。在他们成了两条平行线後,她将其狠狠撕烂,却仍随身携带。

「哈哈,但我觉得我完全没有变。」花心自小巧的纸盒里掏出一支雪茄,熟练地点火,放在脣边吸了一口。

菸草味和咖啡豆的味道混在一起实在难闻,他自己也知道。只不过他叛逆的心告诉他,他想气一下眼前的小姑娘。

「甜心,其实我真的很愚蠢。」

「怎麽说?」放下手中的银制钻戒,甜心抬起头,正好对上他一双黯淡的眸子。

憔悴。这是她脑海闪过的唯一想法,向来机灵她并不懂,不懂为何一场恋情的终结能使一个阳光男孩改变如此之多──即使他认为那还是原本的自己。

「妳伤害了我,对吧?但我还是很爱妳,爱到无可救药了。」他捻熄菸蒂,慵懒地伸出修长手臂勾上女孩的肩,而後者嫌弃似地与他拉开距离。

「你知道的,我讨厌菸味。」

「但对酒就挺有兴趣了。」她从薰衣草色的挎包里掏出两罐啤酒──这是那种廉价的品牌?我记得妳只喝好酒。花心眯起眼问道。

她掩着嘴角笑道:「其实我酒量差,容易醉,却又喜欢追求刺激。」

花心冲她挑了挑眉,语气轻佻道:「妳是在邀请我吗?」

甜心在他脣角留下一个淡粉色的脣印,香水和化妆品的气味强势地窜入鼻腔。

「你说呢?」她一手勾上男人的脖颈,一手轻巧地解开大衣的钮扣。

「跟妳的旧情人做这种事,你不後悔?」

「从没有人会後悔制造爱情(make love)。」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